任岚生。

回来吃粮,不要挖我坟了

《溫精靈與咯咯巫》

●是很久之前就想寫的了……終於!
●如果有不適應繁體的我下次會改進,謝謝大噶!

在那山的那邊,海的那邊,有一隻溫精靈。他活潑又聰明,他調皮又伶俐。他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綠色的大森林。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~
有一天森林入口處的小路上出現了一位披著紅黑袍子的巫師。只見那位巫師頭戴紫金冠手持方天畫戟……呸,卡卡卡跑錯片場了!

巫師長袍裁剪適度,既能將身形掩蓋其中,也不至於拖到地上。手提一個大小與鳥籠相似的黑色籠子,內中還掛著手銬。瞧見這籠子便知道,這巫師定是遠近聞名的——咯咯巫!不過,咯咯巫並不如傳聞一般鷹鉤鼻子又禿頂的。恰恰相反,巫師一頭紅髮高高束起,五官端正,不過眼神嘛,的確是兇了一點。

萬事俱備,就缺個煲湯的溫精靈。

咯咯巫壓低巫師帽,來到森林入口的指示牌面前。
「誠心跨出一大步
  迷惘之中亦有路
  欲見毒邪無它法
  真情真義終流露」

巫師看了兩眼刻著字的石碑,一言未出便徑直快步越過。心想著這鬼畫符的字寫了跟沒寫一樣的,不是糊弄人麼。

“歡迎巫師大人來到我的奇幻森林。”

巫師身形一頓,朗聲道:“既然知曉我的行蹤,何不現身一談呢?”

現身?把自己送給你煲老火靚湯是嗎?在躺椅上搖扇納涼的溫皇並不買巫師的帳,按捺住心中蠢動的慾望,笑道:“我只是相信神通廣大的巫師,必能通過這小小的考驗。也能順便領略奇幻森林的風采,豈不妙哉。”

在砍了几株疑似食人花的巨型攻擊性極強的植物後,巫師開始不滿這緩慢的刷本進度了。抖開黑袍揚起手,掌心升起一簇火焰,擺出了要放大招的姿態。

這回輪到躺椅上的人躺不住了,“放火燒山牢底坐穿,望赤羽先生三思啊。”那赤羽二字用了重音,卻仍不改慵懶調笑的語調。

“你只需交出溫精靈,我自然會三思。”
一陣濃霧升起,待霧散之時已出了奇幻森林。面前的小木屋牌匾上三個大字:閒雲齋。

事情起因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。早前赤羽也曾來到森林附近,是找煲湯食材的。咯咯巫喜愛煲湯這件事周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誰不躲著他呢。卻恰巧讓他碰見試蠱意外變成了溫精靈的溫皇,赤羽當下就決定要用它來煲湯。結果一路追到奇幻森林,把精靈給跟丟了,只好無功而返。後來幾經查探,得知那頭住了個神蠱溫皇,瞧那精靈跑進森林的熟悉勁兒,說不準有個什麼關係。
再後來,巫師為了終極老火靚湯,不辭辛苦常來奇幻森林。一來二往與溫皇也熟絡起來,溫皇也得知了那個被咯咯巫頭銜掩去的名字——赤羽信之介。

溫皇每次都請赤羽喝茶,顧左右而言他,只字不提溫精靈的事。把赤羽惹急了才出現今日的鬧劇。

评论(6)

热度(20)